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封院!韓國防疫爆漏洞 婦人發病沒驗10天才確診

韓國驚傳防疫漏洞,第16例病患出現症狀後10天才被確診。圖為韓國防疫消毒措施。(法新社)

韓國驚傳防疫漏洞,第16例病患出現症狀後10天才被確診。圖為韓國防疫消毒措施。(法新社)

2020/02/05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18例,但目前該國防疫制度卻傳出漏洞,第16例病患42歲婦人從泰國返回後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狀,但南韓衛生中心以她沒有去過中國為由,告知醫院不用檢驗是否患有武漢肺炎,整整放任10天到2月4日才確診。

《韓國先驅報》報導,南韓第16例病患1月19日從泰國返家後,於1月25日開始出現發燒、全身發冷等症狀,她於1月27日前往光州21世紀醫院就診,但並沒有被懷疑與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有關。

1月27日當天稍晚,她被轉送到全南國立大學醫院,在那裡接受了X光和抽血檢查,由於並沒有什麼問題,醫院便開了治療一般肺炎的藥物讓她帶回家。

全南大學醫院的職員透露,他們曾詢問當地衛生中心是否要對該女進行冠狀病毒檢測,卻並被告知沒有必要,因為她沒有去過中國。

接著,該女病情沒有好轉,從1月28日開始在光州21世紀醫院住院治療7天,直到2月3日因為呼吸急促和肺炎症狀惡化,才被轉移至全南大學醫院的急診室,並由該院進行隔離。隔天,也就是2月4日,該名女子被驗出病毒陽性。

韓國第16例病患被放任10天沒檢查,隨即引起了不少擔憂,因為南韓在2015年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肆虐時,曾在急診室出現「毒王」,1人就傳染了82人。

為此,光州21世紀醫院已暫時關閉,並將住院病患全數隔離。韓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表示,該部門將調查第16例病患到底是怎麼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