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官方公告: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成為傳染源

根據中國官方公布最新診療方案顯示,傳染源部分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成為傳染源」。(圖翻攝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

根據中國官方公布最新診療方案顯示,傳染源部分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成為傳染源」。(圖翻攝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

2020/02/05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攀升,中國醫政醫管局今發布由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聯合署名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其中指出「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成為傳染源」。

根據官方公告的最新版本診療方案顯示,傳染源的部分,除了第四版提到的,「目前所見傳染源主要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新增了「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成為傳染源」。

另外,文中也提到人群普遍易感的特點,至於臨床表現上,潛伏期1至14天,多為3至7日,並以發燒、乏力與乾咳為主,少數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痛與腹瀉等症狀,重症患者多於發病一週後,出現呼吸窘迫綜合症、困難與(或)低氧血症。

此外,輕型患者僅表現為低熱、輕微乏力等,並無肺炎表現,而從目前收治病例況來看,多數預後良好、少數病情為重,老年人與有慢性基礎疾病者(應指有基礎代謝障礙如糖尿病、免疫功能低下、重大慢性消耗性疾病如腫瘤)預後較差,兒童病例症狀相對較輕,文中也拿掉「死亡病例」等字眼。

至於在實驗室檢查部分,在鼻咽試紙、痰、下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糞便等標本中,可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此次也將診斷標準區分為「湖北以外省份」與「湖北省」兩類,在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學史上,則細分為發病前14天內有武漢及周邊地區,或其他有病例報告社區的旅行史或居住史;前述期間內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核酸檢測陽性者)有接觸史、曾接觸過來自武漢及周邊,或來自有病例報告社區的發燒、有呼吸道症狀患者,以及聚集性發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