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WHO稱「對中國防疫有信心」 王丹:毫無公信力

2020/01/28 22:59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左)今日抵達北京,聲稱「對中國政府防疫能力充滿信心」;對此,中國作家王丹在臉書表示,「這個國際組織,因為太靠近中共,毫無公信力了」。(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今(28)日抵達北京,聲稱「對中國政府防疫能力充滿信心」;對此,中國作家王丹在臉書表示,「這個國際組織,因為太靠近中共,毫無公信力了」。

WHO秘書長譚德塞今日飛抵北京,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他表示,「WHO不建議各國從武漢撤僑,對中國政府防疫能力充滿信心」;中國外長王毅也聲稱,WHO秉持公正客觀立場評價中國實施的防疫舉措,令人讚賞。中國也願繼續秉持著公開透明的態度,與國際社會及WHO加強合作,為國際公衛作出努力。

針對WHO秘書長的言論,領導「六四天安門事件」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晚在臉書上指出,「連中國人自己對中國政府的防治措施都沒有信心,世界衛生組織專門派秘書長飛來北京,表達他們對中共有信心。我連罵都懶得罵了」;王丹並稱,「這再次讓我們看到,中共以錢開路,對國際社會的滲透,已經嚴重到了什麼程度」。

王丹表示,世界衛生組織親共是自殺行為,建議各國不要撤僑,結果各國紛紛撤僑,「根本沒有人理他(WHO)」;他表示,「這個國際組織,因為太靠近中共,毫無公信力了。這就是為了錢投靠中共的代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3D105759983026&width=500" width="5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