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斯里蘭卡首例確診 立刻暫停中客落地簽

2020/01/28 13:30

斯里蘭卡出現武漢肺炎首例確診,可倫坡街頭已出現許多戴口罩民眾。(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斯里蘭卡成為最新淪陷國家,1名19日入境的40多歲中國湖北女子,27日晚間確診罹患武漢肺炎,斯里蘭卡立刻宣布,即刻起暫停向中國公民發放落地簽證,以加強防疫。

綜合外媒報導,斯里蘭卡昨晚成為武漢肺炎最新淪陷國度,1名19日入境的43歲中國湖北女子,25日準備出境時被檢測出發燒,被送往傳染病醫院隔離,昨晚確診罹患武漢肺炎,斯里蘭卡衛生部指出,正在採取一切措施防止該病毒在國內蔓延。

斯里蘭卡當局立刻宣布,即刻起暫停向中國公民發放落地簽證,同時機場僅限乘客進入,送機、接機人士皆不准進入機場,以防冠狀病毒傳播,目前菲律賓與馬來西亞也暫停對中國遊客發放落地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