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韓國瑜憂群聚感染 對罷韓則不回應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右)致贈象徵保平安的蘋果給高雄市長韓國瑜。(記者許麗娟攝)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右)致贈象徵保平安的蘋果給高雄市長韓國瑜。(記者許麗娟攝)

2020/01/28 13:0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大年初四上午按原訂行程至佛光山參香祈福,不過取消親自送小紅包改由寺廟發送,韓國瑜受訪時表示擔心群聚感染,呼籲市民至人多場合把口罩戴上,至於前衛生署長、被稱「抗煞英雄」的葉金川何時要下來高雄幫忙?韓則回應「沒有沒有」,只稱葉金川非常樂意協助高雄、非常專業熱情,而罷韓團體今早赴中選會領表啟動罷韓,韓國瑜不回應。

韓國瑜今至佛光山,先至大雄寶殿參香祈福,希望新的一年能夠平平安安,韓指出,今年一開頭就發生武漢肺炎這樣讓人憂心的事,祈禱佛祖能夠保佑台灣2300萬人過個平平安安的一年、防疫工作順利成功,接待韓國瑜的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則送了象徵平安的2顆蘋果,以及星雲大師對於武漢肺炎向觀世音菩薩寫的祈願文,希望高雄、全世界這場疫情早日落幕、解決。

韓國瑜在祈福卡上寫了「平安健康」,並與心保和尚一同扣鐘祈福,隨後再至大悲殿上香,關於高雄市的防疫工作,韓國瑜對媒體回應,現在都是嚴正以待,主導是衛生局,疫情的發布一切都是配合中央,市政府該做的防疫工作絕對不敢鬆懈,幾乎時時刻刻都在緊盯防疫的情況,請市民放心,高雄市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

韓國瑜也請市民養成好習慣,多多洗手、多多戴口罩,他指出,昨天到捷運視察,99%民眾有戴口罩,還是有1%的民眾沒有把口罩戴起來,呼籲大家把口罩戴起來,人太多的場合大家要盡量斟酌,現在也很擔心群聚感染,高雄市政府能做的所有環節,包括醫院、所有的口罩供應等幾乎完完全全是高度戒備的狀態,也是全台灣現在唯一一級防護城市,希望市民與市政府這邊多配合,至於其他訊息的發布都配合中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韓國瑜在佛光山大雄寶殿前寫下「平安健康」的祈福卡。(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在佛光山大雄寶殿前寫下「平安健康」的祈福卡。(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至佛光山參香祈福,全程皆戴口罩防疫。(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至佛光山參香祈福,全程皆戴口罩防疫。(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