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Uber去年接逾3000起性侵案檢舉 監管機關籲建駕駛指紋資料庫

2019/12/06 12:38

優步(Uber)在全球有數十億使用者。(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優步(Uber)公司為全球交通網路企業,雖然在台灣近日漸漸轉型為多元計程車,但作為「共享時代」龍頭的Uber,仍不減使用者熱度。不過根據Uber做出的統計,2018年在美國總共接到近3000起性侵案檢舉,優步也表示,將會對駕駛進行訓練,並會嚴格調查駕駛背景,以提升公共安全性。

據《路透》報導,優步公司近日表示,2018年美國優步共接獲逾3000起的性侵事件檢舉,並說他們日後會更著重在旅客的安危上。

而優步也公布一份長達84頁的報告指出,2017年到2018年共有23億趟在美國的行程,有99.9%並未發生事故,不過他們也有收到近600份有關性侵案的檢舉,檢舉人幾乎為女性。不僅如此,在報告中還指出,這2年內也收到近20起攻擊事件的檢舉。

對於不斷爆出的安全事件,優步表示,駕駛人在進入優步前,會對他們進行嚴格的身家背景調查。不過美國監管機構則不斷指出,優步的篩選程序不夠完善,不及計程車司機的調查,甚至希望能建立優步司機的指紋資料庫。對此,優步發言人則回應,公司的篩選程序強大嚴格,比起不完整的指紋資料庫來得可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