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愛黨教育洗腦!中國高中生放狠話︰港人若在內地早被坦克壓死

2019/11/25 18:18

《寒冬》報導,中國傳出各級學校政治課抹黑香港示威運動,在孩子心中種下仇恨,甚至有高中生表示「香港人如果是在中國,就用坦克全部壓死」。(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傳出地方教育局針對教師進行「課改培訓」,避免培養出來的學生嚮往西方自由、不懂愛國;根據家長說法,學校政治課不斷抹黑香港示威運動,在孩子心中種下仇恨,甚至有高中生發表「香港人如果是在中國,就用坦克全部壓死」的言論,令人擔憂。

根據《寒冬》報導,江西省一名高中政治老師在課堂上宣揚中國的好,並稱香港現在非常亂,是因為「香港的課本沒有經過大陸(中國)政府審核,那些課本都說祖國大陸(中國)有多壞」,把所有問題歸咎在「未落實紅色教育」;宜春市某位中學政治老師則抹黑反送中運動,稱「有些港獨分子會去居民家搶劫,港獨分子打警察,那些港獨分子不愛國」。

報導指出,中共以「愛國」名義教育孩子仇恨中共認為的「敵人」,教他們仇恨宗教、香港民主運動,甚至有高中生發表「香港人如果是在中國,就用坦克全部壓死」的偏激言論。

部分的中國家長支持香港的示威活動,認為是維護合法權益、嚮往民主自由的行為,非常擔心孩子會被愛國教育洗腦,心裡充滿仇恨。

江西省教育廳編寫《紅色文化》系列教材,並規劃成大學、高中、初中、小學、幼兒園用書。一名廣西老師爆料,當地教育局認為語文、歷史、政治教材「嚴重西化」,無法貫徹國家方針,導致嚮往西方自由、不懂愛國等問題,因此對中小學教師「課改培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