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勝利!顏擇雅:中共國族主義有毒 引發政權危機

顏擇雅認為,民意在香港此次選舉中獲勝,共產黨培養的國族主義正在讓中國自食惡果。(彭博)

顏擇雅認為,民意在香港此次選舉中獲勝,共產黨培養的國族主義正在讓中國自食惡果。(彭博)

2019/11/25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在此次區議會選舉中獲得壓倒性勝利,可望影響特首選舉,但這是否會讓中國愛國青年質疑黨對香港的敘事?作家顏擇雅認為可能性很小,原因在於中國國族主義不只越來越熾烈,還越來越有毒,這對中共政權反而是危機。

顏擇雅今(25)日在臉書指出,中國20年來的經濟繁榮之所以沒興起自由、民主浪潮,很重要的原因在於中國國族主義發展,不但愈發熾烈也越來越有毒,從荒謬的「留島不留人」、「兩岸一家親」就可看出官方說一套卻又鼓勵民間做一套,意即為了覬覦你家產,中國人隨時準備把你趕離你家。要他不趕你,前提是承認你家就是他家。

顏擇雅分析,共產黨刻意設計這種國族主義,藉由「國恥史觀」的歷史教育,再到包含各種荒謬抗戰劇在內的媒體敘事,配合嚴格網路控管進行洗腦,但中國青年到海外後,反而會對那些說自己被洗腦的人感到憤怒,這就是中共投資下的財產,這些留學生不論去到哪個國家,都會在當地愛中國、愛共產黨。

顏擇雅強調,美國對中政策圈為何支持美中對抗,就是看見中國年輕世代無法透過接觸民主自由,改變自身對中國的支持度,他們到哪都指控別人不了解中國、打壓中國崛起,均不自省是否不夠理解台灣、香港、新疆、西藏或全世界,讓美方認為原本的來往已經沒用了,應該更強硬。

顏認為,中國對香港的政策也引發反效果,中國年輕人以為跟著政府恨港獨就是愛國,但這樣的舉動最能激發分離意識,中共自己培養出來的國族主義,正在加深中共自己的統治危機。年輕世代愛黨愛國原本是中共的資產,如今正變成負債。

顏擇雅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