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區選出現66歲「首投族」! 認反送中見證政府無能

2019/11/24 12:29

香港區議會選舉今(24)日登場,許多投票所外一早就出現長長人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今(24)日舉行,許多投票站都出現長長人龍。香港沙田區一早更是出現高齡66歲的「首投族」伯伯,他說自己多年來滿意現狀、信任政府,今年反送中運動後見證到政府及官員無能,決定出來投票表達意見。

根據《香港01》報導,沙田區瀝源投票站外自今早7時許就有長長人龍,其中一名現年66歲的「首投族」陳先生表示,多年來都滿意制度且信任政府,但今年他認為政府處理風波的態度不好,不願意聽市民、學者、法官的意見,見證到了政府及官員的無能。

陳先生強調,這次投票只考慮候選人的立場,希望有機會先改變現狀,往後的選舉就會再考慮候選人的地區選務工作情形。陳先生說,雖然是第一次投票,但他並不緊張,並決定以後每年都要站出來投票,表達自己意見。

至上午11點半 投票人數突破百萬

香港區議會選舉將於今日上午7點半至晚間10點半期間舉行,本次選舉投票情形熱烈,許多投票所須排隊逾1小時才能投到票。

截至上午11點半,累積投票人數達到100萬7100人,是2015年區議會選舉的2.96倍;累積投票率為24.37%,是上屆區選的2.23倍。作為對比,上屆區選的累積投票人數直至晚間6點半才突破10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