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學生走上街頭 抗議大學費用上漲

印度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校方不當上漲宿舍和相關雜費。(路透社)

印度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校方不當上漲宿舍和相關雜費。(路透社)

2019/11/24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百位示威者周六(23日)走上德里街頭,支持學生控訴賈瓦哈拉爾・尼赫魯大學(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JNU)不當的上漲宿舍和相關雜費。抗爭者也表示,為抵制教育私有化和保護公立教育院校,將展開更大的示威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抗議民眾包含一般市民、各大學學生、JNU校友和學生,希望校方能撤回費用上漲的施行政策,並高喊「讓所有人都能負擔得起教育」(Make education affordable to all. )。這也是首次有市民加入學生遊行。

據報導,JNU將宿舍的租金無預警的上漲,單床房的租金從原本每月不到1美元提高到每月8美元以上,保證金更增加了一倍多,達到160美元以上。

抗議者從曼迪之家(Mandi House)集合,往議會方向遊行。警務人員一度封閉前往康諾特廣場(Connaught Place)的道路,避免交通堵塞。

德里大學(Delhi University)學生斯瑞賽(Mounica Sreesai)表示,教育是一項基本權利,若是教育變成商品,社會上大部分的族群將無法承擔。目前正在計畫的許多政策正和這項理念背道而馳,而印度真正需要的是教育的普及化。

過去曾是私立學校學生的舒克拉(Kriti Shukla)也加入抗議者行列,他表示,教育是擺脫印度階級和收入差距的唯一途徑,否則印度人將無法與任何形式的歧視或貧窮抗爭。

JNU學生會也呼籲印度全國學生和學術界,參與11月27日的全國抗議活動。

JNU學生會主席戈什(Aishe Ghosh)表示,JNU的學生來自印度各地,這次抗爭也不只侷限在JNU的範圍內,這將成為印度所有學生的抗爭。

過去一周內,已發生數起示威者和員警起衝突的事件,多名示威民眾也因破壞公物而被拘留,更有多名示威學生指控,自己遭警方毆打,四肢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