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為金正恩下半年出訪中國鋪路 趙樂際4/11抵北韓

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11日將訪北韓,外傳是為金正恩下半年訪問中國鋪路。(美聯社資料照)

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11日將訪北韓,外傳是為金正恩下半年訪問中國鋪路。(美聯社資料照)

2024/04/10 12:13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本週四(11日)至13日將率團訪問北韓;趙樂際為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以來中方訪問平壤的最高階官員,南韓方面推測,趙樂際此行在於籌備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訪問中國之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9日宣布,趙樂際11日至13日率團訪問北韓,出席「中朝友好年」開幕活動。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方面推測,趙樂際訪問北韓,主要是為籌備金正恩訪問中國的行程,北韓領導人與中國領導人已經有5年未舉行首腦會談。

在北韓、中國、俄羅斯與南韓、美國、日本加深對立的背景之下,中國與北韓領導人預期會透過首腦會談來增進雙邊交流,加強戰略對話,南韓世宗研究所中國研究中心主任鄭載興認為,金正恩今年下半年訪問中國,幾乎已成定局。

趙樂際2012年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晉身「副國級」領導人,2017年中共十九大再升任政治局常委,成為「正國級」高層,去年又以全票通過當選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在中共高層的地位排名第三,僅次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