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3射新極音速飛彈 稱可搭載核彈頭

北韓宣稱在2日成功試射一枚「火星-16型」中遠程固體燃料極音速彈道飛彈;藉由這次試射,「實現戰略飛彈的固體燃料化、彈頭機動化及核武化。(法新社)

北韓宣稱在2日成功試射一枚「火星-16型」中遠程固體燃料極音速彈道飛彈;藉由這次試射,「實現戰略飛彈的固體燃料化、彈頭機動化及核武化。(法新社)

2024/04/04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日督導試射一枚採用固體燃料的新型「火星-16B」中遠程高超音速(極音速)彈道飛彈。此消息旋即引發南韓、日本和美國譴責,英國與德國也稱北韓此舉違反多項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南韓軍方則研判,北韓誇大高超音速飛彈射程和變軌性能。

這是北韓今年來第三次試射彈道飛彈,三次均為高超音速飛彈。KCNA宣稱,此次試射證明北韓所有戰略飛彈均具備固體燃料動力,可搭載核彈頭打擊目標。出於安全考慮,試射中將飛彈射程調整至一千公里以內,飛彈在約一○一公里高度下降後,再上升至約七十二公里高度,成功實現機動變軌躲避攔截。

誇大射程 仍處開發初期

韓聯社報導,從KCNA發佈的圖片來看,「火星-16B」是利用移動式發射車發射的飛彈,採兩節式構造,彈頭部搭載的是乘波體結構的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而非之前常見的圓錐形狀,顯示北韓已經成功投入了真正的高超音速飛彈和滑翔器進行試射,性能遠超過以前。

固體燃料無需在發射前注入燃料,難以被探測到徵兆。報導引述南韓軍事專家看法指出,北韓將更難攔截的高超音速武器與固體燃料結合,旨在突破日美韓的飛彈防禦體系,北韓高超音速飛彈射程可能超過四千五百公里,飛行速度可達音速十五至十八倍,目標指向駐日、關島的美軍基地。

不過韓美日研判,北韓此次試射的飛彈飛行六百多公里後墜海。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聯參)指出,北韓關於飛彈飛行一千公里的報導誇大其詞,刻意延遲第二節引擎啟動和實施變軌的說法也難以置信。聯參表示,北韓飛彈飛行到達第一頂點後下降,未達到第二頂點高度,尚處於開發初期階段,實戰部署需要相當長時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國國務院和印太司令部等紛紛譴責北韓破壞地區穩定和威脅周邊國家安全。德國和英國也要求平壤與首爾及華盛頓進行談判,廢除核武和飛彈計畫。而幾天前俄羅斯才否決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的監督機制,加劇對北韓制裁前景的擔憂。美日韓在北韓試射飛彈的同一天舉行聯合空中演習,加強因應北韓核飛彈威脅能力。

北韓官方媒體3日聲稱,已在2日成功試射一枚「火星-16型」中遠程固體燃料極音速彈道飛彈,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場督導。(法新社)

北韓官方媒體3日聲稱,已在2日成功試射一枚「火星-16型」中遠程固體燃料極音速彈道飛彈,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場督導。(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