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人反抗》逾350學生組織連署:抗爭不因禁蒙面法卻步

2019/10/16 00:19

15日有超過350個學生組織和學校的關注組透過聯合聲明表示,抗爭運動不會因《禁蒙面法》而卻步,也不會因此放棄戴口罩的權利。(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引用《緊急法》直接頒布施行《禁蒙面法》,讓香港形同戒嚴。15日有超過350個學生組織和學校關注組透過聯合聲明表示,抗爭運動不會因《禁蒙面法》而卻步,也不會因此放棄戴口罩的權利,並以此聲明向香港特區政府表達最強烈的譴責,及宣告香港學生的意念、訴求和決心。

根據「中學生連線」臉書,聲明指出,此次港府自主權移交以來首次動用《緊急法》,令香港進入憲制危機。聲明表示,港府正一步步把自己的合法性、正統性摧毀。

聲明提到,「我們雖只是中學生,但我們仍會敢於站出來,行使我們應有的公民權利,表達對政權的不滿和訴求,這樣才不枉讀聖賢書,這樣才算是盡了我們身為學生的責任。」

聲明中批評,「教育局經常提出不應讓政治進入校園,但卻以《禁蒙面法》為由干涉學校內政,製造白色恐怖,而《禁蒙面法》的管制內容亦不包括學校等私人地方,此舉無疑是與其『不應讓政治進入校園」』立場相違背,更有帶頭將政治帶入校園之嫌!」

最後聲明重申,「抗爭運動至始於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今之抗議警方濫權濫暴,總結於五大訴求之中。我們從來沒有退縮、放棄之意,承五大訴求及對民主自由之信念,即使血流不斷仍是吶喊響透。我等亦不會因《禁蒙面法》而卻步,運動亦不會因此終結,我們亦不會因此放棄我們行使戴口罩與否的權利,故此我們一眾學生組織、學校關注組,書此聯合聲明,表明對政府最強烈的譴責,及宣告我們的意念、訴求和決心。」

聲明全文及連署名單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