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送中》97人被控暴動及襲警今提堂 近千人法院外聲援義士

2019/10/02 12:40

香港929大遊行警方拘捕多名示威者,其中97人被控暴動罪及襲警罪今日上午提堂,有近千人到法院外聲援被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929全球反集權大遊行」爆發多起警民衝突,共146名示威者被警方拘捕,其中96人被控暴動罪、1人被控襲警罪,今日(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一早有近千人到法院外聲援被告,警方亦出動3部警車戒備。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示威者9月29日發起「全球反集權大遊行」,演變成各區警民衝突,共146人被捕,其中在金鐘夏愨道及金鐘道被捕的97名示威者,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96人被指控參與暴動罪,其中多數人是學生,年紀最小的是14歲;社工許麗明被指控襲警罪。

今早現場有近千人聲援被告,法庭內旁聽席座位爆滿,無法入內的被告家屬及聲援人士在法院外等候,偶爾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另有數10名油尖旺區的學生前來聲援。警方派出3輛警車到場戒備,氣氛一度緊張。

由於被告人數眾多,多名辯護律師仍在等待會見被告,預計案件將延至11時30分左右開庭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