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共官媒禁報?寧波工廠大火19死、盧山大火燒3天

2019/10/01 07:02

浙江寧波1工廠大火,致19死2傷。(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國慶前夕連遭大火,浙江寧波市寧海縣一家日用品公司在29日下午突然發生大火,經過一天一夜的搶救,至30日早上6點的通報,造成最少19人死亡,2人受傷,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而另傳盧山發生森林大火,連燒3天仍未撲滅,不過被指中國媒體全面噤聲,以避觸今天的國慶大典。

綜合媒體報導,寧波寧海縣銳奇日用品公司是在29日下午疑似發生爆炸,廠房冒出巨大火球,還有大量濃煙,當局通報,火勢在下午4時左右就已經撲滅,但是,廠內人員死傷慘重,由於資料有限,尚無進一步的災情訊息,詳細的起火原因仍待調查;環保部門事後到現場檢測,初步證實周邊無污染超標情況。

據了解,這家工廠成立於2015年3月,主要是生產日用品、塑膠製品及空氣清新劑及車內香水等,主銷歐美。

另外,也傳出江西盧山發生嚴重森林大火,從27日開始延燒,一直到29日連燒3天3夜,但所有訊息都沒有在官方媒體上出現,只有零星在網路流傳一些訊息,據網友表示,一開始看現好多煙,以為是盧山知名的雲霧,仔細一下才發現是著火了。

最新的訊息是網友於29日晚間在微博透露,「廬山大火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昨天已撲滅的火頭,晚上又開始復燃,今早直升飛機又開始不停地從八里湖運水撲火……」,不過,唯一的官方消息是中國森林消防官方微博帳號中,有網友留言「2019年9月29日21時40分,廬山森林火災已全部撲滅。」,但官方帳號沒有這訊息,也沒有進一步消息。

江西盧山發生森林大火,連燒3天。(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