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送中》澳門「819默站」取消 有人路過也被盤查逮捕

2019/08/19 22:55

澳門民眾發起「819默站」遭警方反對後取消,但仍有部分民眾前往現場遭查驗身分及逮捕。(圖擷取自Facebook)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至澳門,澳門民眾發起「819默站」抗議香港警察使用暴力,遭澳門警方發出「不批准指示」後取消,但仍有部分民眾前往俗稱「噴水池」的澳門議事亭前地,遭到警方查驗身分及逮捕。

綜合媒體報導,澳門民眾發起聲援香港的「819默站」遭到警方反對後取消,但仍有部分民眾前往現場。約晚間8時澳門俗稱「噴水池」的議事亭前地已有多名員警駐守,針對黑衣人士查驗身分。

在場目擊者指出,多位民眾被查驗身分,有3名人士遭逮捕,其中有1名葡籍女士不諳粵語但仍被帶上警車。澳門法律界人士也呼籲,建議不要冒險參加非法集會,但若被捕務必謹記自身權益。

臉書專頁「敢講香港加油的澳門人」分享現場照片,並批評警方無故查驗市民身分並逮捕的行為是「白色恐怖」。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