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中國人為何無法理解反送中? 外媒:媒體遭中共控制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指出,中國人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看法與中國媒體的宣傳有關。(路透)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指出,中國人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看法與中國媒體的宣傳有關。(路透)

2019/08/19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什麼在中國幾乎沒有人能夠理解近來香港的「反送中」抗爭運動?《德國之聲中文網》日前(16)報導指出,此現象與中國媒體的宣傳有關,因為中國境內所有的新聞網站、報紙、廣播以及電視台,皆受到來自國家以及黨領導層的無條件控制。

根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一名上海退休老人表示,自己只相信中國政府,才不相信國外媒體的「宣傳」,當然也不會去看外國頻道。老人表示,自己都看中國最重要的國家電視台「中央電視台」,來了解時事。他更表示,一般的普通老百姓除了「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等官媒,不會有其他接收資訊的管道。老人批評,香港的「暴徒」盡幹些壞事!

另外一位曾居住香港4年、來自上海的女士則稱,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香港的經濟地位是在回歸中國20年後,以及中國政府的德政之下,才獲得了很大的改善。因此她支持港警,並認為那些「激進的行動」是「錯誤」。至於那些對港警濫暴的指控,該名女士則認為,那是無稽之談。

另一名30歲的上海上班族表示,他無法理解反送中示威的訴求,更無法理解示威行動的用意何在。他表示,示威者沒必要這樣「妨礙交通」,因為「什麼目的也達不到」。

報導指出,在中國,所有新聞網站、報紙、廣播和電視台都受到國家和黨領導層的無條件控制。在6月初的抗議活動開始時,中國媒體先是集體噤聲,之後轉為抨擊其為「少數人」的「暴力行動」。而現在,在中國媒體的報導中,則是將香港示威者與「恐怖分子」畫上等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