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臥底香港機場深圳輔警身分曝光 中國網路刪文滅跡

2019/08/14 22:53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昨(13)於香港機場受傷的新聞,被中國媒體集中報導,中國官方對此也有發出強烈譴責,相較另一名在機場被綑綁圍毆的中國「遊客」,中媒一概不提徐的姓名身分,僅以「內地遊客」作為代稱。(圖擷取自Twitter「Williams Wang@palato」)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昨(13日)於香港機場受傷的新聞,被中國媒體大肆報導,中國官方對此也發出強烈譴責,相較之下,另一名在機場被綑綁圍毆的中國「遊客」卻始終避談,經查證後確認,該中國遊客的真實身份為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輔警徐錦煬,奇怪的是中媒一概不提徐的姓名身分,僅以「內地遊客」作為代稱,因此遭到許多網友懷疑是「真臥底」。

根據《中央社》報導,徐錦煬昨晚在香港機場遭示威者圍堵,並當場被網路肉搜出真實身分,但徐不僅堅決否認,還自稱只是到機場送機,示威者翻查手機時還發現,徐被捉住便立刻被一個微信群組踢出,之後中國網友在微博上Tag「徐錦煬」,都明顯遭網管刪除。

根據微博顯示,關於「徐錦煬」的討論僅1.4萬次,透過中國百度、搜狗,都搜尋不到「徐錦煬」任何一筆資料,疑似已經被網管「和諧」,但Google上卻可見徐錦煬的新聞與資料,包括其深圳公安局輔警錄取名單的圖片。部分中國網友質疑,徐錦煬昨晚(13)為何會出現在香港機場,但相關發文後來都遭檢舉消失,還有中國網友指出,徐錦煬可能是臥底身分曝光,因此遭中國官媒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