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關注反送中!英超曼城訪港 球迷舉標語高唱革命歌曲

2019/07/24 23:18

在英超曼城和香港傑志的友誼賽中,球迷高舉標語,盼外界關注反送中事件。(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超冠軍曼城今天(24日)在香港大球場,和香港足球隊傑志進行友誼賽,過程中,民眾集體高唱象徵革命意義的知名歌曲《你有聽見人民的聲音嗎》(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盼外界關注反送中事件。

綜合港媒報導,日前在香港「連登討論區」中,有網友號召民眾在24日港英友誼賽的上、下半場分別進行至21分鐘時,高舉反送中訴求標語,並合唱《你有聽見人民的聲音嗎》。

報導指出,球迷賽前在場外派發歌詞,球場和警方雖有明顯加強戒備,上前詢問,卻未阻止派發,惟保安稱印有反送中訴求的紙張不可攜帶入場,造成球迷不滿爭論。

賽事中,場內場外均有球迷合唱、喊口號及高舉標語,包括「反送中」、「香港加油」、「時代革命」、「立即真雙普選」等,香港康文署人員一度嘗試阻止,結果遭球迷丟擲物品,但雙方未發生衝突。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也到場觀賽,並在臉書提到,曼城主帥瓜迪歐拉(Pep Guardiola)曾為香港和平示威打氣,港人自然要盡「地主之誼」,在全球矚目的賽事上,表達香港人面對強權也依然頑強周旋。羅冠聰表示:「一首合唱不可能帶來任何改變,但這個行動會再次讓世界關注香港的抗爭,展示香港人的意志。香港人加油!」

球迷舉起「反送中」標語,並高唱象徵革命意義的知名歌曲《你有聽見人民的聲音嗎》(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