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挑釁?伊朗聲稱逮捕17名CIA間諜 部分將處死

2019/07/22 19:57

伊朗情報部門今(22)日再度表示,已逮捕17名美國中央情報局間諜,將處死部分嫌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情報部門今(22)日再度表示,已逮捕17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間諜,將處死部分嫌犯。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情報部門22日發布聲明,指出已逮捕17名承認為美國中央情報局工作的伊朗公民,17名被告入獄服刑,他們都承認被「簽證」條件利誘,情報局官員還承諾他們之後可以移居美國、找到好工作、得到金錢資助。至於他們的工作內容,是從大量情報或技術操作中心獲取大筆資料。《伊斯蘭廣播電視台》(IRIB)今日還播出一部紀錄片,內容為美國特務如何在伊朗招募間諜,但真實性待確認。

伊朗曾在6月19日發表類似的間諜相關聲明,不過當時未透露太多細節。

美國尚未對此發表聲明,不過先前美軍無人偵察機被擊落,使美伊緊張情勢升溫。川普一度下令空襲,卻在攻擊前10分鐘緊急停止。伊朗的聲明可能使兩國緊繃的關係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