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送中》警方撤退 抗議民眾續佔夏慤道 主動清除路障

2019/06/17 09:36

《反送中》抗議者今天續佔街頭。(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16逾200萬人大遊行《反送中)後,仍有大批民眾留在夏愨道和添美道徹夜守候,今天上午接近7點,警方一度表態要進場驅離,以開通交通要道,不過在與抗議者談判、互相喊話,僵持約1小時後,警方決定暫撤退,讓抗議者續佔夏慤道,但抗議民眾也清除路障,讓交通陸續恢復。

綜合港媒報導,但抗議者沒有防守龍和道,警方拆除路障後,上午約8點30分已開通龍和道。

警方一早開記者會,透過傳媒向抗議者喊話,呼籲抗議者自行離開夏慤道及龍和道等道路,數分鐘後即有軍警和談判專家到場與抗議者進行談判,但雙方談判並不順利,各堅持立場。

警方一度著手拆除夏愨道向灣仔方向路障,但遭到抗議者的理論,警方即退,抗議者持續佔據夏愨道。

《反送中》抗議者今天續佔街頭。警方撤離後,抗議者也展開清除路障。(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