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送中》香港學生寫生「幾乎都畫警察」 原因竟是…

2019/06/14 23:29

香港政府想修訂「逃犯條例」,爆發反送中運動,許多民眾上街頭抗議,而在不同領域的香港人也透過各種方式聲援行動,有一群香港學生今(14)日到添馬公園寫生素描,大多數畫的都是警察。(圖片擷取自《立場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想修訂「逃犯條例」,爆發反送中運動,民眾湧上街頭抗議,而在不同領域的香港人也透過各種方式聲援行動,有一群香港學生今(14)日到添馬公園寫生素描,卻發現大多數學生畫的都是警察。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今天香港有10幾個學生下午3點從金鐘站出發,徒步走到政府總部外的添馬公園,而香港藝術家劉學成、鄧國騫、林東鵬等也到場指導。劉學成說,其實這次寫生並不限制題目,但許多學生都選擇描畫警察,也有學生畫上150顆黑點,代表150發催淚彈,用象徵方式對警察做法進行抗議。

這些學生會畫警察,其實是有原因的,他們說,因為想畫動物,而警察在鐵欄杆的另一頭,就有如動物園內的動物一般。也有學生說,畫警察可以光明正大地盯著警察看,讓警察尷尬並迴避目光,這樣就能打擊警察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