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提案支持反送中 中國斥勿干涉內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某些美國國會議員提出關於香港的法案,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歐新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某些美國國會議員提出關於香港的法案,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歐新社)

2019/06/14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眾兩院多名跨黨派議員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草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中方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表明香港民眾有各項權利與自由是「公認的客觀事實」,呼籲美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由民主黨籍美國眾議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吉姆.麥高文(Jim McGovern)、共和黨籍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及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等議員共同提出,該法要求美國務院每年檢討香港自治情況,調查香港書商綁架案、制裁送中參與者,並明訂參與活動被捕者不應拒絕給予美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出,某些美國國會議員提出關於香港的法案,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國相當不開心,耿爽重申,香港是中國特別行政區,港務是中國內政,外國勢力無權干涉,中國在當地實施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措施,保障香港民眾權利與自由,都是「公認的客觀事實」。

耿爽提到,香港繁榮穩定有利於美國,敬告美方攪亂香港並無好處,呼籲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持維護中國安全、發展與主權,「任何妄想在香港製造混亂、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都必將遭到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反對,既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