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貿易報復?租約到期? 中國召回美國動物園大熊貓

2019/05/18 22:08

近期中美貿易戰白熱化,雙方祭出不少手斷互相制裁,昨(17)日中國將兩隻大熊貓從美國動物園召回,令網友不禁聯想,是否這又是中國貿易戰中作為制裁的手段之一。圖為大熊貓。(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美貿易戰白熱化,雙方祭出不少手斷互相制裁,昨(17)日中國將兩隻大熊貓從美國動物園召回,令網友不禁聯想,是否這又是中國貿易戰中作為制裁的手段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原來是中國在美國之間對於熊貓的保護協議到期,將兩隻大熊貓從美國加州聖地亞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召回至中國境內,分別是已經在美國旅居20年的白雲(Bai Yun)以及他6歲的兒子小禮物(Xiao Liwu),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發言人鄒文勇表示,這兩隻熊貓將被隔離一個月,以適應中國的環境。

聖地亞哥動物園營運總監埃里卡科勒表示,這兩隻熊貓每年能吸引約200萬名遊客,相當搶手,在上個月動物園還舉行了特別告別儀式,有數千人前往參加,甚至有人特地從外地來到這裡,就為了看熊貓一面。

網友質疑是否因為中美貿易戰,一併影響了「大熊貓」的去處,紛紛留言表示「小學生吵架都會要回來」、「笑死~只有這種爛招了嗎」、「快召回台灣的」,但園方後來澄清僅為租約到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