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男掰走兵馬俑手指 審判無效中國難接受

2019/04/11 10:51

兵馬俑手部示意圖,與文無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男子在2017年,於費城富蘭克林博物館兵馬俑展覽期間,折下兵馬俑的手指並帶走。因陪審團意見不一,當地法院週二判決審判無效,將於5月15日前決定是否重啟該案件。

費城當地媒體報導,前年一名25歲美國男子羅哈納(Michael Rohana)參加了博物館的派對,並折下了兵馬俑的手指。在審判過程中,他坦承自己的所做所為,並說是在喝醉的情況下做出這件事。他的律師則稱羅哈納並沒有竊盜之嫌,「他不是電影『瞞天過海』那種藝術品大盜」,而是犯了一個愚蠢的錯誤,屬於年輕人蓄意破壞公物而非竊盜。

報導指出,美國檢方不接受律師說法,認為羅哈納把兵馬俑的手指帶回家,就是偷竊。目前該手指已送回中國修復。

中媒報導,中國國家博物館官員表示,很難接受這樣的判決結果,但無法干預美方的法律程序,僅能追究博物館的責任以及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