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屁孩折斷「兵馬俑手指」當紀念 中國怒求償

在美國博物館展覽的兵馬俑,竟被民眾折斷一根手指。(圖擷取自The Sunday Times)

在美國博物館展覽的兵馬俑,竟被民眾折斷一根手指。(圖擷取自The Sunday Times)

2018/02/18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秦始皇兵馬俑遠渡重洋,至美國費城富蘭克林科學博物館展出,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欣賞,卻有位調皮少年羅哈那(Michael Rohana),折斷兵馬俑的手指,帶回家當紀念品。

綜合外媒報導,24歲的羅哈那在去年12月21日,參加博物館另間展場舉辦的「醜毛衣派對」,卻偷偷潛入兵馬俑展區,還把手臂搭在兵馬俑肩上,開心自拍,最後還折斷一根手指當紀念品;館方直至今年1月8日,才發現展覽的兵馬俑受損,被折斷的手指估值為5千美元(約新台幣14.5萬元)。

聯邦調查局(FBI)在接獲博物館報案後,依循線索,在德拉瓦州(Delaware)找到羅哈那,並問他「你是不是有東西要交出來?」,才發現羅哈那將珍貴的古文物「收藏」在自家抽屜內,當地警方並依竊盜博物館文化遺產、跨州偷運送贓物等罪名起訴羅哈那,直至本週才被獲准交保。

出借兵馬俑的中國陝西文物中心,昨(17)日表示「兵馬俑是我們的國寶,其文物價值、歷史價值、美學價值都是無法估量的」,並已與富蘭克林博物館達成協議,將依《展覽協議書》內相關條款,向羅哈納索賠,並要求將他嚴懲,同時也要求其他展覽兵馬俑的博物館,加強保全措施,以確保文物安全。

這座兵馬俑有2千多年歷史,總價值約為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元),富蘭克林科學博物館的「始皇兵馬俑」特展,共有170件展品,包括10件大型兵馬俑,博物館方也已向出借中心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