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表態譴責迫害 梵蒂岡指中國「不應畏懼宗教」

2019/03/19 12:22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稍晚將啟程訪歐,梵蒂岡天主教廷表示教宗願與習會面。不過,梵蒂岡高層近日亦針對中國政府大舉迫害宗教表態,認為中國當局不應該對宗教感到畏懼。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梵蒂岡是歐洲唯一一個與中國沒有外交關係的國家,雙方雖於去年9月簽署主教任命協議,但此後雙方關係依舊未有進一步改善,梵蒂岡國務卿帕洛林(Pietro Parolin)在一本即將出版的新書中,特別點名中國打壓宗教自由的事實,並強調「中國不應畏懼天主教」。

對此,美國基督教人權組織對中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牧師評論指出,中國真正的問題,是政府應如何尊重和信任宗教,「教宗欲通過對話及談判,來解決中國問題,但這恐怕僅是一廂情願」。

《自由亞洲電台》也引述旅居美國的中國法律學者滕彪的說法,指中共政權對宗教的不信任根深蒂固,進而大舉打壓、迫害宗教人士。他認為,中共這份恐懼不僅來自意識形態,更源自宗教組織具有成員間通訊網路的特性,在當局眼中,這就有可能成為顛覆政府的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