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中簽署協議 外媒:中國地下教會前途堪慮

梵中22日簽署臨時協議,被部分分析人士視為對中國地下教會的背棄之舉。(美聯社)

梵中22日簽署臨時協議,被部分分析人士視為對中國地下教會的背棄之舉。(美聯社)

2018/09/29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梵蒂岡22日與中國簽署主教任命協議,雙方目前正就中國地下天主教會主教的未來進行新一輪談判,外媒今天發布專文指出,梵中現階段達成的協議對中國而言已是場大勝仗,意味中國現有地下天主教會前途堪憂。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中國當局過去數十年間雖持續打壓境內地下天主教會,但後者受教宗直接任命,從未背離對教廷的忠誠。然而,在本月梵中達成協議後,教宗方濟各認可了中國政府評選的7位神職人員,被視為對中國方面的巨大讓步,各界分析人士普遍認為,中國地下教會及神職人員面臨的命運令人深感憂慮。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旅美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劉青的說法,指梵中最近簽署的臨時協議「令人失望」,稱梵蒂岡在這場角力中失去了對中國教會神職人員的控制權,無疑是將原效忠於教宗的中國地下天主教會拱手讓出,

旅美中國學者謝選駿話說得更重,稱若嚴格地按基督教教義理解,梵蒂岡在這次協議中一定程度地背叛了天主教徒的利益,他說,「教廷與中國達成此協議背棄了中國地下天主教徒,等於與魔鬼達成交易」,「教廷承認中共任命的主教更是背離教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