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睡不好害國家GDP少2%!專家籲雇主讓員工在崗位上小睡

2019/03/16 16:48

睡眠專家呼籲雇主讓員工在崗位上小睡。(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快速,許多人因為忙碌工作、上下班長途跋涉,導致睡眠質量降低。芬蘭赫爾辛基大學醫院的睡眠專家卡勒瓦(Kirsti Kaleva)警告,失眠症正在全世界流行,睡眠不足更使得許多已開發國家GDP減少2%,呼籲雇主應允許員工在午餐後,利用工作的休息時間小睡一下。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睡眠專家卡勒瓦指出,人們的健康極度依賴睡眠質量,睡眠還會影響生產率,「睡眠不足令大部分已開發國家損失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當前全球正處於失眠症的高峰期。

卡勒瓦建議,人們睡眠不足時,抽出短暫時間休息極為重要,雇主應允許員工在崗位上小睡一會,「眾多研究表明,下午約20分鐘的睡眠會對情緒產生積極影響,有助於集中注意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