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非法移民 硬闖美陸戰隊基地被逮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24/04/01 05:30

專家︰應視為特務 送到美軍監獄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一名中國非法移民因未經許可,擅闖美國陸戰隊基地遭逮捕,引發美方高度戒備,部分官員和專家質疑,此事可能涉及間諜活動,危及國家安全。

根據美國邊境巡邏隊發布的消息,該名中國籍男子三月廿七日未持有效證件,試圖闖入位於加州廿九棕櫚村(Twentynine Palms)的陸戰隊空地特遣隊中心(Marine Corps Air Ground Combat Center)。根據邊境巡邏隊分隊主任波維諾(Gregory Bovino)的說法,該名男子開車到該基地大門,遭維安人員要求離開後,仍不顧指示繼續前進,軍方執法人員接獲通報並趕到現場,將該男逮捕,並通知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人員將他拘留。

去年十月以來 中國非法移民逾2.2萬人次

波維諾表示,已確認該名男子為非法移民,正調查其目的與意圖。對此,美國智庫「移民研究中心」調查部主任費雷(Jon Feere)在社群平台X發文質疑,美國必須先調查該名中國公民如何進入美國。美國知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則說,應將該名男子視為中國軍人或特務,「把他送到關達那摩(美軍監獄)」。

事實上,中國非法移民湧入美國已持續一段時間。據福斯新聞網報導,去年十月以來已超過二‧二萬人次,比前一年度激增近十倍。在美國於第二島鏈的重要戰略據點關島,近來也傳出有大量中國非法移民湧入。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自二○二二年以來,關島當局接獲一一八起「中國公民非法或試圖非法入境」通報,二二年最多達八十五人,二三年減至廿七人,二四年迄今有六人,引發國會議員關切。

部分美國官員與共和黨國會議員都曾警告,若有來自地緣政治對手國家的人民以此方式入境美國,恐危害美國國安。約卅名共和黨參議員去年曾警告,已有眾多中國人依中共指示,在美從事間諜活動、竊取軍事與經濟機密的案例,非法入境美國的中國人「也可能從事間諜活動,或對我國基礎設施發動網路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