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王子殿下」忍辱18年終於改名 他籲父母取名前請三思

2019/03/09 00:32

日本一位名字被母親取作「王子様」(王子殿下)的高中生,忍受至18歲成年,終於成功改名,連發Twitter表達喜悅。(圖擷取自Twitter)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一位名字被母親取作「王子様」(王子殿下)的高中生,忍耐到18歲成年,終於成功改名,連發Twitter表達喜悅,也鼓勵所有「和我一樣背負奇怪名字的十字架的人們也能鼓起勇氣改名」。

赤池回憶過去在自我介紹或是到醫院看診被叫名字的時候,總感到羞恥或像個傻子。甚至有認識的人會故意指著他說「啊,這不是王子殿下嗎?」讓他倍感困擾。

今年春天,為了要在大學裡重新建立友善的人際關係,赤池終於在7日成功改名叫赤池肇。他說,「肇」發音與「開始」相同,是他尊敬的信仰老師給的名字,象徵切斷過去的感情,開始新的生活。

赤池在上月28日,18歲生日一到,便依日本滿18歲才能提出改名申請的規定寄出申請書,過了一週就收到法院寄來的改名判決成立的公文。他在Twitter上鼓勵其他被父母取了奇怪名字,必須背負著十字架的人們也能鼓起勇氣改名,同時呼籲為人父母,在替孩子取名之前,請好好思考再決定。

赤池Twitter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