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韓要求美國解除經濟制裁 外交部揚言:將恢復核武

2018/11/03 23:50

北韓外交部2日發出聲明,若是美國不解除經濟制裁,將考慮重啟核武。(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外交部2日發布聲明,表示美國與南韓若不解除經濟制裁,將會重新啟用核武。

綜合媒體報導,北韓外交部表示,若是美國不改變立場,繼續對北韓經濟制裁,並指責美國等同是破壞了6月川金會對於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共識,北韓的此番說法,是針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先前所說,在金正恩履行6月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承諾前,美國將維持經濟制裁。

而先前北韓外交部美國研究所所長權正根也在北韓官媒《朝中社》評論,批評美國不顧朝鮮半島局勢變遷,堅持對北韓制裁,並暗示將重啟經濟與核武的並進路線。

上個月南韓政府已取消考慮部份針對北韓的制裁,川普表示:「沒有我們的同意他們不會這麼做。」首爾當局隨即收回提議。兩韓之間的和平,仍有很長的一條路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