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吃蟋蟀好處多多! 美研究:能增好菌、少發炎

2018/08/08 00:08

科學團隊發現志願者他們吃下蟋蟀後,與腸道健康相關的代謝酵素提升、腸道益菌豐富程度增加,會引發憂鬱症與癌症的腫瘤壞死因子-α濃度減少。(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發布最新研究指出,蟋蟀除了高蛋白質外,也含有纖維質與幾丁質,能夠增加腸內好菌,並減少體內發炎現象,研究發布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招募20名18歲至48歲的志願者,進行為期6週的早餐試驗,在頭2週以蟋蟀粉做成的鬆餅與奶昔當早餐,接下來2週的間隔期讓志願者採用平時的飲食習慣,最後2週吃不含有蟋蟀的早餐,並於實驗3個階段中的相同時間點,採集參與者的血液、糞便樣本。

科學團隊分析志願者血液中的血糖、酵素與腫瘤壞死因子-α(TNF-α)濃度,並觀察糞便樣本中的微生物群體與發炎性化學物質,發現志願者吃下蟋蟀後,與腸道健康相關的代謝酵素提升、腸道益菌豐富程度增加,會引發憂鬱症與癌症的腫瘤壞死因子-α濃度減少。

研究作者斯杜爾(Valerie Stull)博士指出,蟋蟀是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健康脂肪的良好來源,也具有纖維質與幾丁質,目前需要透過更多研究,來確定哪些蟋蟀中的特定成分更有益健康,「我們發現蟋蟀有除了營養以外的好處」。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下面

《科學報告》期刊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研究指出,蟋蟀含有纖維質與幾丁質,能夠增加腸內好菌,並減少體內發炎現象,研究發布在《科學報告》期刊。(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