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熱浪襲南歐!葡萄牙首都飆44度高溫 打破37年紀錄

2018/08/05 19:48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4日測得44度高溫,打破該市37年紀錄。(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浪侵襲歐洲,伊比利半島上的西班牙和葡萄牙本週末更是熱翻天,葡萄牙首都里斯本4日測得44度高溫,打破該市37年紀錄。

《美聯社》報導,葡萄牙氣象局表示,該國首都本週六高溫達到攝氏44度,打破里斯本1981年創下43度高溫紀錄。

當天最高溫度為46.8度,出現在葡萄牙中部的阿爾韋加(Alvega),而葡國史上最高溫則是2003年創下的47.4度。

報導指出,伊比利半島高溫炎熱天氣,是受到非洲熱空氣影響。氣象預測週日溫度可能略為下降,但依然會維持極高氣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