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呆!日人迎接東京奧運 為196國製作和服驚艷全球

2018/05/07 10:55

100國和服一字排開驚艷眾人。(圖擷自Instagra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呆了!日本為了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九州福岡久留米市一間傳統和服店的店長高倉慶應以「IMAGINE ONEWORLD」為題,提出了和服計畫(KIMONO PROJECT),目標完成196國的專屬和服,日前在久留米市舉辦100國和服的發表會,完美把各國風格融入日式傳統和服,看到畫面的人都直呼驚艷。

綜合媒體報導,和服計畫邀請70多位和服職人,從2014年開始製作,預計2019年將全數完成,目前已完成100國,目前未有台灣的和服。

已曝光的和服相當精緻,呈現了代表各國文化的象徵,例如加拿大則是運用楓紅,既代表著加拿大的形象,類似暈染的紅很有日本秋天的意象;文藝復興的重鎮義大利,則畫滿了代表當時風格的建築物;美國則畫上了老鷹和阿波羅計劃的太空人;英國的和服則展示了國旗,並加上大文豪莎士比亞的作品場景、童話及電影《007》的元素。

根據日媒報導,此計畫斥資約4億日元(約新台幣1.08億元),平均每件和服價值200萬日圓(約新台幣54萬元),該計畫在「JAPANGIVING」網站上已發起籌資。

相關連結請見:

KIMONO PROJECT

俄羅斯和服畫上當地建築。(圖擷自Instagram)

加拿大和服用楓紅代表著加拿大的形象。(圖擷自Instagram)

南非和服相當繽紛。(圖擷自Instagram)

義大利和服畫滿當地建築。(圖擷自KIMONO PROJECT官網)

美國和服畫上了老鷹和阿波羅計劃的太空人。(圖擷自KIMONO PROJECT官網)

英國和服有007元素。(圖擷自KIMONO PROJECT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