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影片曝光!惡火熔倒巴西廢棄大樓 至少已釀1死

2018/05/01 23:07

巴西今(1)日凌晨1點30分,聖保羅當地1棟逾20層樓高的廢棄大樓爆發大火。(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今(1)日凌晨1點30分(台灣時間中午12點30分),聖保羅(Sao Paulo)當地1棟超過20層樓高的廢棄大樓爆發大火,建築鋼材因高溫燃燒熔化,整棟大樓倒塌的模樣被當地民眾拍下,消防部門推估至少有1人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聖保羅(Sao Paulo)市區這棟廢棄大樓過去為警察總部,2017年6月時,仍約有350個家庭居住其中,但火警事發前,只有約50戶還住在裡面。聖保羅消防局發言人說,1名受困火場的人很可能死亡,另有2人目前失蹤,不排除死亡人數往上攀升。

從影片中能夠看到,熊熊大火吞噬整棟大樓,火光在凌晨時分顯得相當耀眼,但就在整棟舊警察總部被惡火燒得通紅之際,大樓從底部開始向下倒塌,逾20層樓高的建築就此煙消雲散。

聖保羅市中心有數十棟廢棄建築,平時被居住正義組織占據,並提供有經濟負擔的民眾居住,他們只需繳交低廉的月租費與水電費就可成為「佔屋者」(squatters),失火的舊警察總部大樓也被拿來作此用途。49歲的「佔屋者」(squatters)德索薩(Romulo de Souza)與其他住戶認為,這起意外應是天然氣外洩所致,但當局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相關影音

聖保羅舊警察總部建築鋼材因高溫燃燒熔化,整棟大樓被當地民眾拍下倒塌的模樣,消防部門推估至少有1人死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