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寶春巴西取經 帶回森巴味

(記者謝如欣攝)

(記者謝如欣攝)

2016/10/22 06:00

(駐巴西記者謝如欣/聖保羅報導)擁有最真摯台灣麵包魂的世界第一麥方吳寶春師傅,近日前往巴西聖保羅取經,短短兩天內跑遍知名麵包店及各大超市,尋求聞名以久的木薯麵包,甚至在客家台商葉莉煒的協助下,走進廚房學習多種巴西本地特色麵包製法,決意引進台灣,讓台灣烘焙業發展出更多新式創意麵包。

麥方(台語麵包之意,音同「胖」)這個字來自於日文的麵包發音,但其實是由葡萄牙語的麵包(pão)發音傳到日本的外來語。巴西做為過去葡萄牙殖民國家,獨立後更成為擁有大量德、法、義大利等歐洲各國的移民新大陸,麵包是巴西人的主食之一,也是不可或缺的鹹甜點心,每一區隔個轉角就有家麵包店。除了歐式風格麵包之外,巴西發展出以本地物產豐碩的木薯(Mandioca)及玉米等食材,創造了屬於巴西的各式傳統麵包。

為了推廣台灣烘培業走上世界舞台,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垂琮,特地邀請吳寶春參與國際烘焙師與甜點師聯合會(UIBC)本年度在聖保羅的年會,一同為台灣爭取做為更多大型烘焙比賽的地主國,以增加台灣新生代麵包學子參與比賽提昇國際專業度的學習機會。

熱愛麵包的吳寶春,不放過任何學習和體驗麵包的機會,把握短暫停留的三天,從本地台僑葉莉煒在聖保羅精華商業區開設的名店「拉蒂妮的麵包坊」(Padaria Latine)出發,探索數家知名的傳統與歐式麵包坊製作與經營方式,並在拉蒂妮麵包坊的主廚比斯波(Rosivaldo Bispo)示範教學下,認識並學習南美特產木薯做成的起司球麵包、小木薯麵包及各類南美小麥麵包等等。

吳寶春並趕在離開巴西前到超市大採購,將木薯粉、麥粉、有機紅糖、做內饀的本地特色水果醬及起司塊等等,一網打盡,準備回台展開一連串的研發工作。未來透過台灣麵包魂的推動,饕客們不用出國,也能品嚐到地球另一端的美味森巴麵包。

(記者謝如欣攝)

(記者謝如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