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能把步槍變全自動 「撞火槍托」川普要禁了!

2018/02/21 10:40

撞火槍托能將步槍改造為全自動步槍,殺傷力升級。(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上週發生震撼全美的高中校園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此案也使得美國國內禁槍聲浪再起。美國總統川普踏出管制槍械的第一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槍枝改造裝置「撞火槍托」(bump stock)。

綜合外媒報導,「撞火槍托」為一種改造槍枝的配備,能將半自動步槍變為全自動,殺傷力更加強大。去年造成59人死亡、500多人受傷的賭城槍擊案,槍手裴德克便是使用撞火槍托改造武器。

佛州校園槍擊案後,美政府再度面臨禁槍與否的極大壓力。最終,川普在今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司法部門盡快提案,將撞火槍托列為違禁品,川普表示,校園安全對政府絕對是最優先處理的問題。

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管制改造零件「撞火槍托」。(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