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網友不孤單!俄國下議院立法禁止VPN

2017/07/24 10:45

繼中國之後俄國也要封鎖VPN。(資料圖 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了封鎖VPN讓中國網友崩潰,直呼是「不讓人活」、「閉關鎖國,夢回大清」,然而中國網友不再孤單,俄國下議院為了要防範恐怖行動,一致通過新法將要禁止VPN。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在21日一致通過法案,將要禁止使用虛擬私人網路(VPN),也無法在匿名使用社交網路與軟體,只要上議院「俄羅斯聯邦委員會」通過該法案,俄國總統普廷簽名後,大約明年1月就會開始實施新法。

議員指出,設立法案的目的是「禁止閱覽違法網站」與「因應恐怖行動」,但反普廷派認為這根本就是壓迫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