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WhatsApp僅文字可用 迫使民眾用微信

目前使用WhatsApp傳送影像、語音訊息、照片等功能皆無法使用,僅剩文字訊息功能正常。(彭博)

目前使用WhatsApp傳送影像、語音訊息、照片等功能皆無法使用,僅剩文字訊息功能正常。(彭博)

2017/07/19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日前強力掃蕩境內所有VPN服務,使得「網民」翻牆更加不易。近日傳出中國已封殺即時手機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關閉了另一個中國公民能與世界對話的自由窗口。外媒認為,這可能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過世,以及流亡美國的郭文貴頻頻針對中國高官爆料有關。

根據英國《衛報》19日報導,目前WhatsApp傳送影像、語音訊息、照片等功能皆無法使用,僅剩文字訊息功能正常。文章指出,中國經營著全世界最大的網路審查制度,阻擋了數千個網站,包括Facebook、Google、Instagram、YouTube等多個國外新聞媒體等流行平台。

WhatsApp是臉書(Facebook)旗下唯一在中國還能使用的通訊工具,其可以對聊天內容加密,受到中國民眾歡迎。針對只有非文字內容的封鎖,美聯社指出,北京當局希望透過大規模封鎖,迫使民眾改用「微信」這種更容易被監控的軟體。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7月18日對此事回應稱,不掌握關於通訊軟件的情況,有關問題亦非外交部門可以回應,媒體可以向電訊或網訊部門了解。但陸慷的回答在外交部網站上沒有顯示。

據了解,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掌權5年來,推動了更嚴格的網路控管。近幾個月來,北京當局也禁止了許多線上直播APP程式、網路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