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女子涉走私美國太空機密 最重可判150年

2017/05/24 10:12

中國籍女子涉嫌走私機密科技至中國,遭到當局逮捕。圖為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洛杉磯一名中國籍女子,在當地時間週二遭到逮捕,原因是該女子涉嫌走私美國機密太空科技至中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指出,32歲的中國籍女子陳思(Si Chen),以凱西(Cathy Chen)作為化名,走私價值10萬美元的機密設備與組件到中國,這款設備廣泛應用於軍事通訊之中。美國司法部表示,追蹤陳思用來付款的銀行帳戶,來源是她在中國的家人。

陳思另外還被指控共謀、洗錢、偽造移民文件和使用假護照等一共14項罪嫌,以及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限法》(IEEPA),該法於1970年設立,旨在用來限制、管控特定技術、產品出口至外國。如果陳思被判有罪,刑期最重可達15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