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與大馬交惡又射導彈 中國學者:北韓嚇壞朋友

2017/03/08 21:12

中國學者認為,北韓正在做嚇壞朋友、取悅敵人的事,近期的舉動讓中國很受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因金正男命案與馬來西亞交惡,又不斷試射導彈,中國學者認為,北韓正在做嚇壞朋友、取悅敵人的事,近期的事件發展讓中國很受傷、讓他所謂的敵人美國和日本很高興。

《俄羅斯衛星網》採訪了中國吉林大學東北亞研究院國際政治研究所所長巴殿君。對於北韓近期舉動,巴殿君表示,大馬與北韓關係走向緊張,令北韓處境越來越艱難。無論暗殺是否是北韓所為、接下來怎麼做,北韓都被貼上了「殘暴、無賴和不講情義的賭徒」的標籤。

巴殿君表示,北韓正面臨空前的輿論壓力。他說,如果此事是某個國家設計的,北韓正往最壞的結果發展,像「賭徒」一樣不管不顧,很可能會做出讓國際社會驚訝的舉動。

巴殿君指出,暗殺事件發酵肯定不利於北韓,也不符合與其友好國家的利益。受益的恰巧是北韓視為敵人的國家。巴殿君說,北韓面臨的安全困境會對地區安全帶來威脅,受損最大的還是北韓的傳統友好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