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南韓撤薩德 中國外長:難道要迎頭對撞嗎?

針對朝鮮半島問題,中國外長王毅呼籲南韓應徹薩德部屬,反問「難道成雙方都做好了迎頭相撞的準備嗎?」(歐新社)

針對朝鮮半島問題,中國外長王毅呼籲南韓應徹薩德部屬,反問「難道成雙方都做好了迎頭相撞的準備嗎?」(歐新社)

2017/03/08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6日再度發射四枚改良版「飛毛腿」中程彈道飛彈,迫使南韓加速「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部署工作。一直對南韓部署薩德有意見的中國,中國外長今表示,南北韓難不成要「對撞」嗎?包括南韓應撤薩德在內,要雙方應踩煞車。

根據《路透》報導,中國外長王毅發聲明表示,美韓執意要部署充滿爭議、造成中韓關係最大問題的薩德系統,批南韓這是錯誤的選擇,呼籲南韓應該中止部署行動、懸崖勒馬,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對於朝鮮半島問題,王毅指北韓執意射導彈、南韓與美國持續超大規模軍演對北韓施壓,王毅形容兩方就像不斷加速的列車,反問「難道雙方都做好了迎頭相撞的準備嗎?」要雙方快踩煞車,回到談判桌上,中國也自稱願意居中幫忙。

王毅同時也針對中國與多國關係發表說明,其中對於惡化的中日關係,王毅說,願意和日本改善關係,但日本應先治好自己的「心病」,還要日本理性看待與接受中國不斷發展振興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