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霧霾惡化 擴及11省封閉50條高速公路

2016/12/19 08:33

中國霧霾今天更惡化。圖為北京市被濃霧鎖住。(資料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霧霾越發嚴重,根据中國氣象部預報,今晚將是霧霾最嚴重的時段,部分地區PM2.5濃度甚至會超越500以上,覆蓋地區擴及到京津冀、山西、陝西、河南等11省市約142萬平方公里土地。

《中新網》報導,到昨天為止,霧霾籠罩著中國北京、天津、河北等 9個省市,昨天已在這些區發布警戒燈號,昨天更有遼寧西部、河北中部、山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見度低於500公尺濃霧,近50條高速路部分路段封閉。

今天霧霾將更惡化,預計到21日晚間,才有機會從北向南逐漸減弱消散。主要是預測在 20日晚間有機會降水,以能在21日後半夜消弱部分霧霾。

這次霧霾鎖中國時間長達5、6天,是今年下半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