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凱旋門、艾菲爾鐵塔綻綠光 慶巴黎氣候協定生效

2016/11/06 20:14

為慶祝《巴黎氣候協定》生效,法國艾菲爾鐵塔亮起象徵環保的綠光。(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慶祝《巴黎氣候協定》正式生效,法國巴黎知名地標艾菲爾鐵塔及凱旋門,特地於4日當晚打上綠色燈光,象徵環保意涵,璀璨的綠色光芒既優雅又不掩蓋兩個地標之美,為浪漫花都的夜晚增色不少。

根據《中央社》報導,歐洲議會日前以610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巴黎氣候協定》,法國環境部長賀雅爾(SegoleneRoyal)說:「法國以此為傲」。法國外交部表示,目前已有96個國家批准,共同目標是西元2100年前,全球均溫上升幅度控制在攝氏2度內。

巴黎氣候協定取代了1997年的京都議定書,且獲得中國和美國、印度這三個排碳大國的支持,人類能否在世紀末之前控制海平面上升造成的土地流失、糧食缺乏、政經動亂等危機,取決於各國落實協定的實際行動。

艾菲爾鐵塔上秀出巴黎協議的法文字幕。(法新社)

知名地標凱旋門也散發優雅光芒,當晚不少人爭相拍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