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土國恐攻媒體差別待遇? 一張圖讓網友沉默了

2016/06/29 16:11

恐攻不該差別待遇,網友紛紛瘋傳法、比與土、巴的關注度強烈對比。(圖擷自twitter)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伊斯坦堡最大機場阿塔圖克國際機場(Ataturk Airport)驚傳恐怖攻擊,至少已造成36死、147傷,不少網友為此繪製不同圖片,分享到社群網站上,希望對事件中的死傷者表示支持及祝福。

土耳其的阿塔圖克機場28日遭3名自殺炸彈客先持槍掃射、再引爆炸彈攻擊,造成多人傷亡,不過有網友諷刺土耳其遭受恐攻多次,但媒體關注度遠不如當初的法國、比利時,繪圖諷刺法國、比利時周圍都是攝影機與大批的民眾互相安慰,而土耳其與巴基斯坦卻只能孤獨兩人互相擁抱,繪圖的網友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得到同等重視,而不是因為地區、宗教而有所區別,讓大批網友紛紛瘋傳,認為這圖強而有力地表達悲哀的事實。

但也有許多網友繪圖聲援土耳其,「#PrayForTurkey」成了Twitter的熱門關鍵字,有網友分享一張將黑絲帶繫在伊斯坦堡上的圖片,也有網友以紅手印的圖片來悼念死難者,還有以土耳其國旗上的星月為題材,繪圖表達支持,如星月互相擁抱扶持、或印有星月旗的紅花,希望對事件中的死傷者表示支持及祝福。

比起西方世界,土耳其遭受恐攻更多次,但受到的關注度卻更少。(圖擷自twitter)

黑絲帶繫上伊斯坦堡,表達對土耳其的祝福。(圖擷自twitter)

紅手印憑弔無辜的死傷者。(圖擷自twitter)

也有許多以土耳其星月旗為題材,表達支持土耳其。(圖擷自twitter)

星月相互安慰。(圖擷自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