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策劃製作炸彈進行恐攻 澳17歲青年認罪

一位17歲的澳洲青少年在今年5月間因為涉嫌策劃恐怖攻擊而被逮捕,並被拘留在墨爾本,今日他承認自己的確有準備或計畫發動恐攻。(歐新社)

一位17歲的澳洲青少年在今年5月間因為涉嫌策劃恐怖攻擊而被逮捕,並被拘留在墨爾本,今日他承認自己的確有準備或計畫發動恐攻。(歐新社)

2015/12/14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17歲的澳洲青少年在今年5月間因為涉嫌策劃恐怖攻擊而被逮捕,並被拘留在墨爾本。今日他承認自己的確有準備或計畫在今年4月25日到5月8日之間發動恐攻,先前的消息則表示他會製作炸藥來進行襲擊。

據《BBC》報導,這位17歲的男孩在聽證會之前認罪,而當地的檢察官則撤銷了其餘兩項對他的指控。在更早之前的聽證會資訊中曾表明,該男孩是準備從網路得到指令後做出炸藥,警方也表示在逮捕男孩的過程中發現了激進的伊斯蘭宣傳訊息。

這位17歲的少年沒有申請保釋金並繼續被扣押,本週四會在當地法庭再次審理。另外本報先前曾報導,澳洲雪梨反恐部門在本月10日的突襲行動中逮捕了也涉及策劃恐攻的15歲青少年與20歲男子,讓當地執法部門對於如何應對這種受到極端想法影響的青少年,感到相當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