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銅鑼灣書店店長返抵香港 將開記者會說明「被失蹤」

2016/06/16 18:50

61歲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本月14日返抵香港,將於今天晚上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被北京當局扣押的原因與詳情。(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風波今(16)日又有新進展,61歲的書店店長林榮基於2015年10月24日「被失蹤」後,在本月14日輾轉回到香港,並將於今天晚上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被北京當局扣押的原因與詳情。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61歲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本月14日返抵香港,並前往當地警署將失蹤報案進行銷案,且表示不需香港政府與港警的幫助,對失蹤詳情三緘其口,但今天下午5點卻突然前往香港立法會大樓,宣布將針對失蹤案進行說明。

據悉,銅鑼灣書店人員自2016年2月28日起,被中國當局播出指證書店老闆桂民海的罪行的影片,接著書店人員相繼返抵香港,店長林榮基為最後一位,但目前書店老闆桂民海依舊下落不明,由於桂民海擁有瑞典籍,瑞典駐中國香港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總領事史舵恩(Helena Storm)在本月6日指出,北京當局從今年3月起,就不肯讓瑞典的外交人員與桂民海會面訪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