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恐怖主義名單除名 古巴:我們也是恐攻受害者

2015/04/15 15:26

美國、古巴兩大領袖上週在巴拿馬舉行的美洲峰會上演大和解。(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古巴兩大領袖上週在巴拿馬舉行的美洲峰會上演大和解,傳出美國總統歐巴馬(Obama)擬將古巴從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除名,古巴外交官維達爾(Josefina Vidal)獲悉後表示,當局認為歐巴馬的決定相當合理,因為「我們也是數以百計恐怖主義活動的受害者」。

《BBC中文網》報導,古巴自1982年以來被華盛頓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遭到制裁,自去年底美國屢向古巴釋出善意後,古巴政府反向美國呼籲,希望從制裁名單中剔除,認為這是阻撓兩國談判的一大關鍵。

報導指出,歐巴馬日前決定將古巴從恐怖主義國家名單除名,待國會45天考慮期過後,決議就會生效,現階段美國針對古巴的貿易禁運仍然有效。

古巴外交官維達爾表示,美國總統本來就不應將古巴列入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因為古巴每年因恐怖攻擊活動,就讓多達3478的民眾喪生、2099名受傷,也是受害者之一,認為美國的這項新決定相當合理。

只是美古雙方關係進展,卻讓美國境內存有不同的聲音,例如共和黨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強力譴責,批評古巴仍是一個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一位古巴裔美國人民眾則表示,美方的決定讓人失望,因為這項決定已「背叛了民主與自由」。

歐巴馬擬把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名單除名,古巴外交官維達爾回應這項舉動非常合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