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係再深化 歐巴馬擬將古巴從恐怖主義名單上除名

上週歐巴馬(右)參加於巴拿馬舉行的美洲峰會時、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左)舉行雙邊會晤約1小時。(美聯社)

上週歐巴馬(右)參加於巴拿馬舉行的美洲峰會時、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左)舉行雙邊會晤約1小時。(美聯社)

2015/04/15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世紀大和解」後,美古關係再深化!美國總統歐巴馬今表示,他打算將古巴從美國的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除名。

上週歐巴馬參加於巴拿馬舉行的美洲峰會時、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舉行雙邊會晤約1小時,雙方還在鏡頭前握手寒暄,為兩國逾50年來領導人不相往來破冰、寫歷史。

週二白宮發言人更證實,美國總統歐巴馬向國會提及,打算將古巴從美國的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除名,朝兩國關係正常化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古巴名列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向來是兩國外交關係的絆腳石,也是古巴近年努力修補國際關係背後的一大污點。美國媒體報導,歐巴馬當時就已向卡斯楚承諾,美國會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中除名,回到白宮後,歐巴馬也展現效率兌現承諾,在外交事務上邁大步前進。

歐巴馬說,古巴政府過去半年來沒有提供國際恐怖組織任何幫助,他還說,古巴也保證,未來也不會有支持國際恐怖主義的行為。

待國會45天的考慮期後,這項決議才正式生效,而國會要想推翻歐巴馬的決定,就必須舉行投票。若古巴順利從名單中移除,下一步就是美國重返哈瓦那,開設大使館。

而美國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中僅剩伊朗、蘇丹與敘利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